Sangster你今年几岁

墙头越来越多怎么办

[Sterek]The Turing test(一发完)

Derek/Stiles

早上突然冒出的脑洞,只花了一天就写完,懒癌晚期的我感觉自己超级勤奋(物理)

幼儿园文笔   ooc预警

○Day1○
6:00
Derek被闹钟叫醒,开始一个公司职员平淡无奇的一天

10:00
Peter[我亲爱的的侄子,明天感恩节要回家聚餐哦]
如果不是因为Peter的短信,Derek根本不会注意到手机的异常

Derek的手机壁纸是一张灰暗老屋的照片,桌面上只有一个简易的数字时钟,但现在竟然出现了一个圆形的淡蓝色图标,奶白色的"A"嵌在圆形的正中
Derek觉得这个它亮得刺眼,根本不是他的风格,并且凭空出现的软件本来就有问题
但他发现根本卸载不了,甚至不能把它从桌面移除

Derek不是好奇心强的人,因此他没有管它

○Day2○
Derek按响公寓的门铃,并拒绝了Peter的见面拥抱
Peter:我的好侄子,干嘛每次都这么冷漠
Derek白了他一眼:烤你的火鸡去

这时手机屏幕亮起来了,Derek划开锁屏,是那个奇怪的软件
一个头像是太阳的人向Derek发起了对话「Hi~」
似乎是个社交软件
恰好Derek闲着,并且不想去厨房帮Peter
他破天荒的回应了一个陌生人,用一个不明来历的软件
〔Hi.〕
但他没有立刻收到回复,或许对方在忙着和家人聚餐呢,毕竟今天是感恩节
Derek退出了软件,并把手机关掉了
毕竟今天是感恩节

○Day3○
6:00
Derek被闹钟叫醒,开始一个公司职员平淡无奇的一天...
哦,不
这一天的开始已经不平淡了
「Morning!」
「昨天很抱歉哦,老爸催我吃饭不让看手机」
「对了,我叫Stiles」
三分钟前发来的消息,Derek仔细思考了一会儿,还是决定回复一下
〔早上好〕
〔我叫Derek〕

「Hi~Derek,我们现在开始就是朋友了!」
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的欢快气息
〔嗯〕
Derek并不擅长和人聊天,还好Stiles足够活跃

「你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吗?」
「我特别喜欢打曲棍球,跟我的好哥们Scott一起,虽然打的不怎么好」
「我还喜欢看书,尤其是悬疑侦探类的」
「你呢?」
〔我没什么特别喜欢的事〕
〔健身?似乎〕
「哇,那你身材很棒吧!我真羡慕你,我在健身房完全就像个小姑娘似的」
〔......〕
「抱歉我要去上课了,待会儿继续和你聊!」

Derek把手机丢到一边,继续工作

○Day13○
「Derek!我发现咱俩的位置离得不远!」
〔但我没开定位?〕
「额」
「我让Danny帮了忙...」
「但这不是重点!Derek我们隔这么近,不想见个面吗」
〔可我们才认识一个月不到〕
〔Stiles我得考虑一下〕
「好吧」

Derek觉得自己身强体壮的,就算Stiles图谋不轨也占不到便宜
在不慎重的考虑之后,他决定答应Stiles
〔这周六行吗〕

「Derek你答应啦?!」
「周六没问题!10:00在比肯山公园见面怎么样?」
〔好〕

晚上Derek问Peter:要和网友见面有什么要注意的?
Peter:我的好侄子要去约会啦?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呀~
Derek:你是想打一架吗,我现在就到你公寓去,不是约会
......
Derek:是个男孩儿
Peter:嗯...把控好尺度,不要吓到别人,否则别人不会再理你了
Derek:就这?应该没问题

○Day14○
7:30
Derek在周末多睡了一会儿,起床瞄了一眼手机,弹出个新闻"人工智能发展进入新阶段,机械恋..."Derek把果断的把它关掉了

8:30
Stiles的头像是灰的,Derek直接出门了

9:00
比肯山公园
Derek坐在公园长椅上等Stiles,他默默地盯着广场上啄米的鸽子,就像被魔法定住一样
直到一个人挡住了他的视线
一个阳光帅气的高中生问:"Derek?"
听到自己的名字,他没法不确定:"想必你就是Stiles"

不符合Stiles的话痨作风,这次他直接切入了主题
Stiles:"Derek我今天约你出来是有重要的事"
说着他一屁股坐到Derek旁边,掏出他的手机
Stiles:"先给你看个视频"

一定是Stiles躲在某个角落偷偷用手机录的,画面晃来晃去,勉强看出是一个黑人和一个电脑前的白人正在交谈
声音还算清晰,但断断续续的"这个型号.....试验已经....样品编码......销毁...."

Derek:"这是什么?"他真没想到第一次与网友见面竟然是这种情形
Stiles抬起头和Derek对视,微微皱了下眉:"还有这个,你看完就会明白了"
Stiles从背包里翻出一叠资料递给Derek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    〖AI.784537研究报告〗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[人工智能研发中心]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负责人:Alan Deato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Derek一页页翻过去,翻到最后一页的时候突然瞪大了眼,他仔细看了看资料上的图片,又抬起头
"Stiles这是你?!"
Stiles撇撇嘴:"是的,我已经确认过很多遍了"
Derek:"你得告诉你父母,或者说是警方"
Stiles:"我告诉过我爸了,但他根本不相信。警方也不必了,我爸就是警长。我的好兄弟也是和我爸一样的反应,真是奇怪,我平常有那么不正经吗"
Derek:"所以你想到了我?刚认识不久的网友?"
Stiles有气无力地点了点头:"我想潜到研究中心里面去"

Derek心底里并不想蹚浑水,他寻思着怎么拒绝比较委婉
"Stiles,这件事恐怕..."他说到一半,刚好撞见了Stiles委屈的狗狗眼
"额...有点儿危险,我得考虑一下,我今天晚上给你答复好吗?"

21:20
Peter:"侄子,约会怎么样呀?"
Derek:"说了不是约会,想打一架吗"
Derek:""还好"
他没打算把Stiles的事告诉Peter

〔Stiles,我决定还是帮你,我也有点儿好奇了〕
「谢谢你Derek!你真是个好人!」
然后Stiles发了一张他wink的动图过来

Derek原本低着头看手机,现在他看向了比手机更低一些的地方:...shit

○Day20○
今天是Derek和Stiles约好潜入研究中心的日子

19:00
科研人员下班了
Stiles轻车熟路的刷磁卡,输密码,破坏线路......
最终进了资料库
Stiles:"门我锁好了,一段时间内不会有人来,我们开始找吧"

19:35
Stiles:"Derek!我找到了"
Stiles:"我的资料"
他麻利地把资料塞进包里,左看右看却没有看到Derek
Stiles:"Derek?我们得走了"
"我在这儿"Derek从一个柜子后走出来,拿着一叠资料"把这个也带走"
Stiles:"好,咋们快走吧"他把资料一起塞进包里,顺便瞄了一眼封面的字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〖AI.33735研究报告〗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人工智能研发中心]
    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负责人:Peter Hale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○Day21○
7:00
Deaton火急火燎地打电话给Peter
"Peter!有大麻烦了!最新型号的两个人工智能的
资料不见了,定位器也追踪不到他们"

此时Peter正在清理他的邮件记录

收件人:亲爱的侄子
附件:〖AI.33735研究报告〗
预览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〖AI.33735研究报告〗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[人工智能研发中心]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负责人:Peter Hale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时间:○Day14○ 21:30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是否永久删除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确定        取消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邮件已删除

Peter:"哦?那确实是不小的麻烦呢"

The End

评论(2)

热度(23)